水映月兮

喜欢我请多评论哦

你啥时候喜欢我【二】by水映月兮

  二狗子今天去一个……什么……什么琴的地方听道了,唉,管它什么地方,名字我记不得了,重点是他可算是下山了,我这几天给憋的啊,快不成人形了。
  我缩在矮丛后面摸了摸下巴,还好没有口水流下来,盯着前面那只肥美的兔子,我用波棱盖儿都能想出它的肉有多好吃。
  其实吧,二狗子也没饿过我,但也不算管我的饭,他是修仙的嘛,讲究的就是身心干净,所以不能乱吃东西,所以他嫌麻烦干脆就不吃。
  人不能饿肚子,所以他会吃一种用祝余做的丹,名曰:辟谷丹。
  他也给了我一大瓶子,那玩意儿能抵好几天饿,就是不好吃。
  一颗祝余丹嚼都不用嚼,入口即化下了肚,肚子是不饿了,可是嘴巴啥也没干,肚子就饱了,嘴巴特别寂寞。
  肚子也是,感觉什么也没有,但是就是饱。
  二狗子一年四季都吃这个,问题是我不行,我受不了这个,特别难熬,嘴巴里什么味也没有,见天的馋肉味。
  我捂住肚子,舔了舔干涩的唇瓣,静静等待那只傻兔子进我的坑。
  一步、两步……我眼睛都不眨的盯着兔子,生怕它突然拐个弯,不走了那条路,我的陷阱就白设了。
  可是,估计是要成了!差那么一步、两步,那兔子就要进了我的陷阱,我扒着矮丛的手心都出了汗,我死死盯着那兔子。
  它跳一步,我的心就跳一下,它停顿下来,我的心便揪起,我呼吸都憋住了,心里暗喊:跳!跳!只需跳一步了!快跳啊!
  眼见那兔子收回了到处看的眼神,正要向前一跳,忽然一块石头打了过来,却不是打兔子,那石子越过兔子一把砸向了我为兔子而设的小陷阱,只听一声破空声响,铺在洞口的小草应声而落。
  我忍不住骂了一声:“日!”
  不知是谁坏我好事?
  都不知几日肚里五脏庙未沾荤腥,每日夜里做梦,烤鸡、烤鸭转着圈的在我脑门上飞,我刚想摘一个下来吃,二狗子的拂尘就将我打醒了。
  好容易他今日跑了出去,我才能打个兔子,到头来,却又来了个人坏我的好事?我这是上上辈子踢翻了他的饭碗,他来还我这一遭不是?
  根据石子打来的方向,我能隐约猜到他在哪个地方,更何况,似乎罪魁祸首已经走了过来,丛林里走路的声音格外清楚,腐叶被踩碎的声音听的清清楚楚。
  没两下就已经很靠近了。
  我裂开嘴无声的笑笑,心说:好你个坏我五脏庙祭品的家伙,等你过来,我就从矮丛里跳出来吓你一大跳!
  听着脚步声已经到了跟前,我猛地站起来,刚想发出一声大呵吓那人一跳,却不想在被我扬起的落叶掉下去时,我看清楚他面容时,我的心脏狠狠一颤。
  这一颤使得我人整个愣住了,我在往前扑时,矮丛格外不乖的绊了我一脚,我以一种“狗吃屎”的姿势整个摔倒在他的脚边。
  我从没想过,第一次见面是这么个开场,没比以前好到哪里去。
  不过我倒确实是吓着了他,没有违背初衷。
  他吓得抽出剑,剑尖直指着我,声音有些发颤:“何、何方妖孽?”
  我呸呸两口吐出嘴里的土,连忙坐起来,本想开口辩解,却不想喉间被什么哽咽住,吸了两下鼻子,什么也没说出来,倒是眼睛开始模糊起来。
  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我深觉得这样太过娘气,一直克制自己,倒没想今日什么都没做,什么都还没说,眼睛先闪了泪花。
  他看着我欲泣不泣的表情,面上犹豫了下,却顾虑了什么没有收剑,皱着眉问:“你……磕到鼻子了?”
  我被这一问,问得有些想笑,我从没想过,我们再重逢时说的第二句话是问磕到了鼻子么?
  这一想笑,便笑了出来。许是我的笑声笑的哪里不对,先前便有人说我笑得魔性,他听着便有些恼羞成怒。
  扭头似就要走,我赶紧眼睛一眨,捂住鼻子“哎哟!哎哟!”了起来,他脚步一顿,还是扭过头来。
  皱眉摸出一方手帕蹲下递给我。
  我知道他一向心软,如今也是心软,人哪里那么容易变呢?
  我接过手帕捂住鼻子,暗暗揩了揩鼻涕,他一向心软,必定不会介意。
  他问:“果真是磕着了鼻子?”
  我点头。
  他仔细打量了我下,才又问:“你刚才怎么忽然蹦出来?我还以为……”
  我捏捏鼻头,总算是把下一波的眼泪的憋了回去,我们还没有这般和谐的说过话,我稳定了下声音,翁声翁气的回答:“你惊走了我的兔子,我本想吓你一下。”
  他一愣,不确定的问道:“你是……猎人?还是这山上的厨子?”
  我看了眼我身上的袍子,顿时明白他在纠结什么。
  我身上的袍子是二狗子的给的,说是他们初修仙者都穿这个,我当初美滋滋接过来,原以为以后能拿出去唬一唬人,结果二狗子又慢悠悠的讲,他们修仙的才不靠衣服认人。
  我当初是刚来的时候人傻,傻乎乎的问:那靠啥?
  答曰:仙气。
  我仙气你个大二狗子!
  我只听说过脚气。
  我原本不信,二狗子看我不信,又说我是肉眼凡胎,看不出“气”,他们修仙的却是能看出来的。
  我还在想“气”是什么东西,二狗子就跟我打比方说,我和他一同出门,修仙者就能一眼看出他同为修仙者,我穿着这身袍子,人就会猜猜我是不是他跟班捧鞋子的。
  听到这话,我差点没把手里的袍子拧成绳子抽二狗子一顿,什么捧鞋子的?我几辈子也没干过捧鞋子的活!
  现如今看着他的眼神,我明白过来,也许在他们眼中,是真有什么“气”存在的,就是我看不出来。
  不过他没猜我是捧鞋子的,以为我是给二狗子做饭的厨子了。
  我眨巴眨巴眼睛,回答他:“我跟着这山上的真人修仙。”
  他听见真人二子就是一阵激动,问道:“可是泰阳真人?”
  太……太阳?谁?
  我摇摇头,“不认识。”
  他有些泄气,不过没说什么,拍拍我的肩膀,示意他要扶着我起来,这我才反应过来,我竟是坐在泥巴地上与他讲了这么久的话。
  嗯……屁股有点凉。
  我撑着他的手才站起来,他抽出手就要走,我连忙扯住他,想了半天才想出个理由,“你的帕子,我怎么还你?”
  哎哟还帕子这招数若是还在津京城怕是要被所有人嫌弃,我当年散出去的帕子不知道几万条,从没想过会被还回来某条,毕竟要真是回来了哪怕一条也是要被其余人笑死的。
  他摆摆手说,“不用还了,只是一条帕子,用了就丢了吧。”
  我仍旧扯着他的袖子,“你不接着找那位真人么?我虽然不认识,可没准他就在这山哪个地方啊?”
  他摇头,仍旧好脾气的让我大力扯着他的衣袖,好声好气的跟我说:“那位真人必然不会喜欢与人同住,若是这山已经有位真人居住,他是不会留在这里的。”
  这话说的,看来那个什么太阳也是个孤僻性子,毕竟敢取这名字修仙,总归不是个普通人。
  我接着想折,就问:“那你要接着去哪里找他?”
  他还是摇头,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道:“我也不知他在哪里,只是听闻曾在这里出现过,便抱着一丝希望找了过来,果然还是不行。泰阳真人一向行踪成迷,也不乐意让人知道他的住处。”
  唉……我只是想叙个旧,怎么这么难。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