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映月兮

喜欢我请多评论哦

拜师之行的红颜与大圣②

  连夜带着那小姑娘从那府里逃出来,大圣开始觉得这小姑娘实在聒噪。
  见着什么都要问一问,不过问的多的还是他本身。
  “你怎么来这里的?”
  “坐船。”
  “路上有什么好玩的吗?”
  “没有。”
  “你说是漂洋过海,那在海上走了多久啊?”
  “特别久。”
  “在海上吃什么啊?”
  “鱼。”
  她走不了太久,毕竟还是个小姑娘,最后用各种手段说服让大圣背着她走,人不重,重的是那包袱。
  自从知道了已经走的很远,那家人追不上之后,她就释放了本性,叽叽喳喳一路各种问来问去。
  她又在问:“没鱼的时候吃什么啊。”
  大圣成心想吓她,扭过头冲背上的她呲牙,“抓路过船上的人来吃。”
  他以为小姑娘会被吓到,哪知道她又咯咯咯笑着问:“那人是什么味道啊?”
  大圣一噎,他也是来了南蟾部州才知道,有些妖怪是喜欢吃人的,而且大多数人都很害怕这类妖怪,却没想的这小丫头不怕。
  大圣把头扭回去,粗声粗气的说:“都是甜的特别鲜,妖怪都特别喜欢吃。”
  “哦……”小姑娘若有所思的拖着长音,天边已经露了点白色,她趴在大圣的背上,打了个哈欠。
  大圣心说,终于困了,睡着了他就不必这么烦了。
  哪知道那小姑娘有提了问:“那你叫什么啊?”
  这让原本听见小姑娘声音一瞬间就想炸毛的大圣顿了一顿,“我天生地养,要什么名字。”
  “什么是天生地养?”
  “我是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大圣不耐烦的回答。
  她又打了个哈欠,声音里带着困倦,“那我叫你叫什么啊。”
  这回大圣真的烦了,叽叽喳喳一直问,吵死了。
  “随便!”他丢下两个字。
  她蹭着他脖子后面的毛,好像把整张脸都埋了进去,“那就叫你大圣。”
  他忽然想起来她说她在找一只猴子,“这是那只猴子的名字?”
  她噗的笑起来,“哪有人叫这个名字啊?当然不是。”
  大圣不太懂人类对于名字的定义,似乎人就是觉得有些字可以当名字,有些不可以,罗里吧嗦,烦的要死。
  “哦,随便。”他这么回答她,只是不舒服的扭了扭脖子,有一股别人的热量贴在自己身上,并不是很舒服。
  察觉到背上的小姑娘动了动好像又要说话,大圣赶紧大声说道:“快睡快睡,别说了!晚点,你想睡都睡不了。”
  于是迷迷糊糊她又睡着了,很久没有睡的这般踏实,可能是因为逃离了那些束缚她的东西。
  她醒来后,还是在大圣的背上,天光已经大亮,林子也热了起来。
  她叹口气,对大圣说:“我怎么就想着在这快到三伏天的时候偷偷溜走呢?”
  大圣一乐,“偷跑也挑时间?”
  她搂着大圣的脖子,跟着乐,开玩笑道:“那可不,得挑个不冷不热的天,最好还是利于出行的好日子,得把着黄历好好挑呢。”
  走了许久,还背着她,大圣也累了,看着前方靠着树的平坦地,就道:“歇歇再走。”
  她点点头,“嗯嗯,把我放下来吧,我能走了。”
  下了地,她就打开她那硕大的包袱,让原本打算席地而坐的大圣坐在那空出来的包袱皮上。
  大圣就坐在那上面愣愣的看着她从那小山一样的东西里翻出个……锅!
  虽说是个小的,但也是铁制,重!
  他炸,“你何时往里面塞了个这东西?”难不成趁他眨个眼睛的功夫,这小姑娘就从灶上撬了烧水的锅下来不成?
  她把锅放在一边,手还伸在那“小山”底摸东西,动作小心翼翼的,怕“山”塌了。
  闻言,扭头看他,动作不停,“啥?哦,这锅啊,我早备好了的。我这人嘴馋,你要是一直让我见水吃水,见山吃山,我肯定撑不住,所以我就提前备了锅。”
  她似乎是找到了,将手一拔,“嗨呀,这小火折子一下没注意掉了这么深。”她又开始寻摸,没一会儿一堆瓶瓶罐罐就摆在大圣面前。
  她炫耀,“看调味料我都带着呢,去弄条什么吃的来,立马就能做。”
  大圣愣愣的看着她,半响,砸吧砸吧嘴,站起来说:“行,俺去找点东西来,你先生火。”
  他看着这小姑娘不老实左瞄右看的,还都是看着一些石头和树底下厚厚的一层树叶的模样就知道她要做什么,于是想了想小姑娘那小胳膊小腿,要是想开个荤,把她自己煮了还差不多,在这野林子里能逮到什么?
  她点点头,欢快的说:“成呢,快去快回。”
  接着就跑到边上去搬石块,约莫是想磊个灶,她倒是松快,不愧是一路被人背来,还在别人背上睡了一觉的主。
  大圣懒懒的松着筋骨想着,来的路上瞄见过有野鸡,不知道能不能抓来,又想着这边树木繁盛,早上的时候雾气也重,想着应该有河,抓条鱼来也是好的。
  边想着,就走了出去。
  刚走几步,莫名回头看着那个还在搬石头的小姑娘,扬声道:“我去找些吃的,你别乱跑。”
  小姑娘头也没回,“嗯呢,嗯呢。”

评论(10)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