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映月兮

喜欢我请多评论哦

拜师之行的红颜与大圣③

  野鸡倒是好找,他本身就是花果山林子间长大的,山野里他最熟,什么是野鸡的痕迹一眼就能看出来。
  可惜最后还是让那鸡跑了,看野鸡逃的远了,大圣也懒得去追,就放条生路吧,正好他犯懒,也是缘分。
  大圣慢慢的往回走,他记得在之前那地方恍惚闻到点水汽,嗯,应该有鱼可以吃了。
  许是这林子里往来人没想过这小河里还有鱼,大圣逮到两三条,特别肥。
  大圣河边随手拔两根草搓成绳子就把那鱼拎起来,想着人们吃鱼都喜欢活的,他也不会弄鱼就没再动。
  晃晃悠悠打算回去,那鱼还不老实,尾巴一甩一甩,妄图挣脱这猴子的手。
  大圣就说:“小鱼啊小鱼,你在俺手里跳个什么劲,是那小姑娘要吃你,你先憋着劲,等俺把你丢到那小姑娘怀里,你再使劲一扇尾巴,她必然遭着。”
  想到那场面,大圣又笑起来,那鱼也不知道听懂没,倒是挣扎的劲小了些。
  等他走到那里去,灶早就垒好了,说不上多好看,能用就成。
  小姑娘拿着不知道哪里揪来的大树叶子在那里扇风生火,看那把式,倒是熟练的很。
  再看一眼,旁边地上用木碗装着的是一碗蘑菇,最常见的那种白的,满满一大碗。
  看见他回来,小姑娘兴奋的从地上跳起来,冲他挥手,大圣也没加快步子,还是那晃晃悠悠的走过去。
  小姑娘首先看了一眼他的手,发现是鱼之后,略抱怨的说:“唉……鱼啊?”
  大圣见她没有伸手接,挑着眉毛问:“怎?”
  小姑娘瘪瘪嘴,“吐刺麻烦呀。”
  大圣被这话说的一懵,哪有人有的吃还嫌吐刺麻烦的?
  半天蹦出来一句,“就你事多。”
  逃跑还带一堆东西,有肉吃还不是嚼树叶子你就该拜拜了,还这么多挑的。
  大圣皱着眉毛不想跟她闹,把鱼伸手一递,“给给给,自己收拾去。”
  她捂着鼻子撅着嘴,显然是不乐意,可还没等她嫌弃一番,目光对上他的手却是一愣。
  大圣不知道她发什么毛病,暗暗想着,再等她一会儿,要是再不接,就真的直接丢她怀里。
  没准那鱼也是这么想的,等到了她怀里,就使劲用尾巴一扇,那时候那小姑娘的脸色肯定好看。
  没等大圣嘴角弯起来,小姑娘的眼泪就掉下来了,看的大圣懵了神,怎么着?他把心里话说出来不成?
  不至于吧?
  小姑娘眼睛有神,平常就水汪汪的,睁大眼睛看人的时候,总有种楚楚可怜,仿佛你不答应她她就哭出来的模样。
  当初大圣就觉得这是个娇气的主,可不是么,没走多久就想着让人背,这会儿又是眼泪说掉就掉。
  这又是怎么了?
  大圣想了想,怎么着,难道是看着这鱼可怜,打算哭一哭然后放了?
  这是什么毛病?
  没等大圣想出个一二三四,她到先动了,她伸手碰了碰他的手,小心翼翼的好似碰什么脆弱的东西。
  大圣这回是真的觉得这小姑娘脑子有毛病了。
  他把手缩回来,看着她,说:“你干嘛?”
  小姑娘抹抹眼泪,可是还是哗啦啦的流,她哽咽着说:“你怎么受伤了啊?”
  大圣一愣,什么伤?
  小姑娘两步并三步的跑回去,从小山里扯出一个小包,打开从里面取出一包药粉,扯住他的手就要往上撒。
  大圣没躲,主要是小姑娘哭的太可怜了,眼泪哗啦啦的流,哭的一抽一抽的,抓住他的手力气也不大,感觉是哭的没力气了,可是大圣也不敢把手抽回去。
  总觉得那么做……她会哭的更狠吧?
  大圣这才看到,手上所谓的伤不过就是被拨开水草的时候,被草叶子拉了几个口子,也不疼,就是见了点红。
  他尝试跟小姑娘说话,“这没什么的,俺以前爬树摘桃子手上的口子比这大多了。”
  话一出口,小姑娘抬头看着他,眼泪就掉了下来,“爬、爬树也会受伤吗?”
  长长的一条泪痕划过白嫩的脸颊,眼睛愣愣的睁着,似乎从没想过。
  大圣不自在的扭开了头,“总之,俺糙的很,这点小口子不算什么。”
  小姑娘还是哭,一边上着药粉,一边哭。
  哭着上完药粉用布条绑好,绑的跟个粽子似的,看着小姑娘越流越凶的眼泪,大圣默默闭上了想吐槽的嘴。
  最后终于包好了,小姑娘托着大圣的手,还是在流眼泪,大圣揣揣不安的想,再哭下去,小姑娘会不会把身体里的水全哭出来,然后变成一个人干?
  小姑娘低着头,大圣总算看不见那双哭泣的眼睛。
  她喃喃的说:“我一直觉得我的世界很危险,到了这里,我还是觉得很危险,可我从没想过,你的身边也这么危险。”
  大圣被说的很糊涂,“什么?什么?”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