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映月兮

喜欢我请多评论哦

齐你幽灵房客三十题by水映月兮

  原三十题地址——https://dr-ran.lofter.com/post/1e3fd65e_ebc8c46
  三十题作者——DR.RAN
  个人主页——https://dr-ran.lofter.com
  【三十题】人类房东x幽灵房客
  [二者同居][房东视角]
  [有时间了再写房客视角]
  1.初见时的惊恐与后来的熟视无睹
  
  齐木罕见的有些茫然的看着趴在角落逗蚂蚁玩的半透明人影,头上带着白色小三角,这是幽灵吧?
  但是看见幽灵这种能力他原本并没有吧?
  这不是鸟束的能力么?
  所以说又进化出了新的超能力?
  [呀嘞呀嘞,这个世界还真的一点空闲也不给我留。]
  齐木楠雄面瘫着一张脸,做着和平时一样的动作,完全不想把一点点注意力给角落里那个人……啊不,幽灵。
  就算是用燃堂的脑子想也知道,这种时候有什么特殊反应,只会更加麻烦而已,而齐木楠雄是最讨厌麻烦的。
  但事实上,有些事情不是情感能决定的。
  啊,幽灵的眼珠掉了下来,他或者她从地上捡起来,在衣服上随便擦擦就有放了回去。
  他/她似乎对齐木楠雄起了兴趣,坐在齐木的对面,凑近了齐木的脸,齐木藏在眼镜后的眼睛瞳孔微微放大。
  随即,他就看见了幽灵从眼角逐渐滑落的一滴血滴到了他的蛋包饭上的番茄酱上了。
  幽灵说着:“啊呀,这个人类看着和平常不太一样呢。哦哦,我的血怎么又掉下来了?嘛,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人类啊,混着我的血的蛋包饭味道如何呀?”
  不是……第一次?
  齐木楠雄下意识咬紧了牙齿,想了想,还是把蛋包饭倒进了垃圾袋。
  这种东西……不能吃了吧。
  他又用余光看了眼又不知道在一旁摸来摸去的幽灵,面瘫的想着,该要怎么除灵。
  不然可能他以后再也吃不进去蛋包饭了。
  不,任何要沾番茄酱的东西都算了吧。
  幽灵似乎对他很有兴趣,起码从第一天发现ta开始,每天齐木一睁眼就会看见那张血红色的脸,跟他凑的特别近。
  幸好齐木楠雄的心脏够坚定,不然如果被吓到了,也许这个星球再就毁灭了吧?
  毕竟在无意识的状态下,一不小心用超能力摧毁了一个星球,齐木也是很无奈的啊。
  也因为这样每天一早的惊吓,齐木的心脏被锻炼的十分的好,起码可以很自然的无视那个幽灵了。
  当他做好晚饭端到桌上的时候,幽灵却说话了,不同于以往的碎碎念和一些奇怪的吐槽。
  她说:“喂,你其实看得见我吧?”
  从她的自称,齐木知道了ta原来是个女的。
  齐木的脚步一顿,却还是继续走向餐桌。
  爸妈出去蜜月旅行,两个月后才会回来,他得好好照顾自己才行,不然到时候妈妈的唠叨可以填满整个屋子,也许世界上所有的妈妈都喜欢唠叨吧?
  齐木不发一言的拉开椅子坐下,幽灵也“坐”在他的对面,撑着侧脸看着他吃。
  齐木楠雄……有些吃不下去。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看着这么可怕的场面,还能面不改色的吃东西的。
  于是他承认了,[是,我能看得见你。]
  “天啊!原来是真的吗?我就说你明明偶尔也会被我吓到,为什么却很平静,原来只是假装,并不是我想多了而已啊!”
  这只女幽灵,啊,不好意思,原谅他不知道该用什么量词,于是擅自用了“只”这个词。因为实在想不到该用什么量词来说幽灵。
  总之,这只幽灵碎碎念了很多废话,多到齐木楠雄怀疑他承认这件事到底好还是不好!
  他面无表情的打断她,[所以,你要说什么?]
  幽灵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夸赞道:“你做饭好香啊!”
  齐木楠雄非常想礼貌的道谢,可是……
  “咯噔”一声,幽灵的眼珠掉了下来。
  掉在了他的饭里……
  齐木楠雄淡定的思考冰箱里的面包还有多少,够不够他当晚饭吃。
  难道还要要求一只什么都没有的幽灵赔他的晚饭么?
  幽灵似乎也惊讶了,慌张的去捡眼珠,拿到手的下一秒,却“咦?”了一声。
  齐木楠雄看过去,她的指尖上沾了一粒饭,从饭碗里捡东西,沾上饭很正常吧?
  但对面的幽灵却开心的要哭出来的模样!
  2.被迫煮的二人份早餐
  
  “所以,我也要吃饭!”
  幽灵可以碰到经他手碰过的东西,这是以前没有的,幽灵说。
  齐木想了想,唔,也许是“灵视”带来的副作用吧?
  再发现了这一点后,幽灵强烈要求,齐木楠雄在做饭的时候也带上她的一份,不然每一天早晨她都会用最恐怖的模样来吓他。
  [所以你吓人的本事只是为了换一顿饭吃么?]
  齐木楠雄吐槽。
  为什么没有用超能力驱逐她呢?
  也许只是偶尔有些无聊,哪怕是一个幽灵的存在,也不是不能忍受。
  齐木楠雄将面碗放在幽灵的面前,在幽灵将手碰到碗的前一秒,用筷子打掉。
 面对幽灵控诉的眼神,齐木只是淡淡道:[吃东西之前,可以先换一副模样么?]
  幽灵明明也可以是干净、普通的一面,面前这只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保持着这么一副吓人的模样。
  不管怎么看都很吓人,既然想容忍她呆一段时间,就得先解决这个问题。
  “不能不换么?d(ŐдŐ๑)”
  [你可以选择不吃饭。]齐木楠雄面无表情道。
  “这都马上要吃到了,你告诉我不能吃?怎么能这样威胁人啊!”幽灵一副想掀桌的模样。
  齐木楠雄只是淡定的看着她,[选择吧。]
  幽灵看看饭,又看看齐木楠雄,最终还是一抹脸,变成了除了有些透明,其他和普通女高中生没什么差别的模样。
  黑色的头发,棕红的水手服,黑色的制服鞋。
  只是神色泫染欲泣的,好似被迫丢弃了什么宝贵的东西。
  打比方的话,就好像齐木君本来以为可以好好的吃一顿咖啡果冻大餐的时候,却发现那只是个梦的表情吧。
  幽灵如愿以偿的吃到了她心心念已久人类食物。
  ——[所以既然有普通的模样,为什么一直保持那么吓人的样子呢?]被你泫染欲泣样子吓到的齐木楠雄犹豫的问道。
  ——“因为好看啊。”吃饱了肚子的幽灵不假思索的回答。
  ——[눈_눈幽灵的审美啊……]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