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映月兮

喜欢我请多评论哦

齐你幽灵房客三十题②

  @Dr.Ran
  3.来做客的道士亲戚
  ※(因为不清楚齐木君的亲戚这种剧情人物,不想瞎编,于是换成了同学。)
   
  “嘿,师父!几个礼拜不见,有没有……”
  束着白色绑带的紫发少年,笑得一脸阳光,只是话没说完,回应他的是砰的一声关门声。
  “啊……师父!”鸟束零太拍着门。
  背靠着门的齐木楠雄面瘫着跟幽灵解释,「不认识,不知道是谁。」
  “真的?真的不认识?”幽灵抱着一桶爆米花吃的很开心,在开门之前,她和齐木正在看电影。
  “但是啊……那个人叫你师父诶?”
  「不认识。」
  “……唔……”幽灵眯起眼睛围着齐木绕了一圈,“说谎。绝对是说谎啦!”
  「我没有。」对我来说确实是不认识的人。 
  幽灵恍然大悟的一拍脑袋,“啊!我知道了!”
  「什么?」
  “傲娇对吧?这就是傲娇对吧?其实门外的人和你有很多‘羁绊’,然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还没原谅他,或者怎么面对他,于是装作不认识。”
  「……笨蛋幽灵。」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4.会客时的恶作剧
  
  鸟束零太此刻十分懵逼,事件的起因是这样的,因为暑假很久不见,所以然后又听说师父的家长出门旅游了,于是乖巧(?)的徒弟他,打算上门来和师父讨论一下  奈子和名美小姐谁的写真更加[划掉]是讨论一下漫长的暑假该怎么过。
  然后知晓他来意的师父——齐木楠雄,毫不留情的把他轰出了门。
  ……等等,这个发展不对吧!——鸟束零太
  是然后他的师父齐木楠雄把他请进了门,在他更换了意愿之后。
  「虽然不愿意,但是待客礼仪还是要有的。」齐木楠雄将点心和水放到了鸟束零太面前的茶几上,「请用。」
  “谢谢。”鸟束零太端起水杯,从家里一路走来,是有些累了。
  他刚准备喝下去的时候,忽然发现水杯里的水变红了。
  “……师父,你端的是红茶对吧?”
  桌上的刚刚使用过的矿泉水瓶,安静如鸡。
  齐木楠雄的视线对着他的脑袋上方一点,鸟束零太僵硬的等待他的回答。
  良久……齐木楠雄缓缓的点头。
  
  5.“不,你什么都没有看见。”“我还没瞎。”
  
  “开什么玩笑啊!”一脸崩溃的鸟束零太大吼道,“师父,这可是恶灵诶!恶灵!你真的知道什么是恶灵吗?”
  鸟束零太连头都不敢回,僵硬的端着水杯,崩溃的科普,“一般来说幽灵都是遗忘了生前记忆的,然后有执念无法转生,然后只会有着本能,根本无法作恶,或者显形。”
  他颤抖的低头看着水杯,“可是……像这样做……这已经是恶灵了吧?已经是了吧!”
  齐木楠雄一直看着飘在鸟束头顶的幽灵,幽灵在他的威逼利诱【划掉】好言相劝之下,一直保持高中女生的模样,此刻正好奇的看着讲话的鸟束,除了脑袋上的白色小三角,完全看不出恶灵的模样。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不,你什么都没看到。”
  “我还没瞎。师父。”已经完全做不出表情的鸟束。
  
  6.一起看恐怖片
  
  碟片上一只女鬼从井中弹出半截身子,脸完全被黑乎乎的头发挡住,从缝隙中看见的一点视线让人毛骨悚然。
  然而幽灵拿着碟片两眼发光。
  “齐木君,”知道了他的姓之后的幽灵一直这么叫着,“这是前辈啊!好酷啊!这是前辈的教学碟片么?我想看!”
  《午夜凶铃》齐木楠雄沉默的看着那碟片上的字,这电影他是听说过的,听说十分恐怖。
  他有了锗石戒指之后,不会被心灵感应所烦恼,所以偶尔也会出来租碟片回去看,今天的日程刚好就有这一项,幽灵死活都要跟出来,他就默许了。
  然后……幽灵就双眼发光的看着恐怖分区,看那模样,似乎恨不得自己长在那货架上一样。
  他是知道这世界上有幽灵的,原先通过鸟束零太,他也算是知道了幽灵都是什么样子的,对恐怖片的害怕早就消退了。
  更何况,他的家里还住着一只幽灵呢,而且据鸟束说,她自己也是一只“恶灵”,因为她可以变化,也有特殊的灵力,但是并没有负能量的一面,起码现在还没显现出来,所以齐木楠雄还是保持怀疑态度。
  说回来,幽灵的话……会害怕鬼片么?
  据齐木楠雄所知道的女性(齐木久留美妈妈)都是害怕鬼片的,看着双眼放光的幽灵少女,用燃堂的脑子想都知道,她完全不知道恐怖片是什么东西。
  只是靠她那奇怪的审美,喜欢上了这恐怖风格的碟片,还口口声声喊着贞子叫前辈。
  良久,齐木楠雄还是点头了,嘛,姑且看看幽灵会不会害怕别的幽灵吧。
   ♥
   ♥
   ♥
  事实是……真的会害怕。
  齐木楠雄面瘫的看着缩在自己怀里叫的比剧里的角色还要惨烈的幽灵,他一脸淡定的拿起遥控关掉了碟片。
  ♥
  嘛,幽灵似乎也有害怕的东西呢。
  审美虽然奇怪,但仍然会害怕呢。
  
  7.半夜鬼压床
  
  「唔……好重……」齐木楠雄被迫从梦中醒来过来,他做梦梦见自己忽然有了超大磁力的超能力,因为刚刚获得无法控制,于是旁边的山被他吸了过来。
  很重很重的山,甚至还有山的村民,因为磁力无法控制,越来越多的东西被吸附在他的身上,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他闭着眼睛从床头柜摸出眼镜戴上,他可是很少做梦的,而且百分之八十都是预知梦的。
  难道他马上就要有新的超能力,说起来,他倒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梦。
  当齐木睁开眼是时候,他十分无奈的看着成大字型睡在他身上的幽灵少女,她的头睡在他的胸口上,难怪梦里怎么躲也躲不开大山的压制。
  「明明是幽灵,居然还会害怕另一只幽灵。」
  
  8.唯独在浴室上贴满了防鬼的符纸
  
  齐木君很少有包裹,可以说几乎没有,最近的包裹一般都是齐木妈妈从国外旅游的地方寄过来的明信片和土特产一类的东西。
  今天又来了包裹,幽灵好奇的伸手去碰,却没想到被反弹了回来。
  她十分惊奇,“咦!这是什么(ㅇㅁㅇ川”
  齐木楠雄眯起眼睛,不慌不忙的从箱子里拿出黄色的符纸,「只是试试看,没想到真的有用。」
  幽灵很难过,“你要驱逐我了吗?嘤嘤嘤(ಥ_ಥ)你怎么可以这样,之前和人家刚认识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认识久了不要人家就分分钟买来了符纸。”
  「脑洞太大了……槽点太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吐。」
  幽灵哭起来的样子槽点太多了,她激动之下变回了她最喜欢的样子。黑红色血迹斑斑的裙子,黑色的长发沾染了黑乎乎的东西结成一团,还有红色的血在往下滴,她嘤嘤嘤的哭着,然后眼珠掉了下来……
  「总之你先冷静。」比如先把你的眼珠先捡起来。
  幽灵哼唧哼唧的把眼珠捡起来安了回去,齐木楠雄看了她一眼,抱起箱子往洗浴间走,拎起来一张符就贴在门框上。
  震的原本打算跟着走进去的幽灵晃了一下,眼睛里好像都有了星星,她晃晃悠悠又一头磕上了门,接着被符纸又震的倒了下去。
  看的齐木微微勾起了唇角,「蠢。」
  幽灵揉着脑袋又飘了起来,愤愤的瞪了他一眼,转转眼珠,就忽的飘了出去,齐木斜眼看着洗浴间开的窗户,随手一张符贴了上去。
  果然下一秒就看到贴在窗户上的幽灵大脸。
  「真的很蠢。」
  浴缸出口,贴!♥
  淋浴喷头,贴!♥
  下水道口,贴!♥
  ……
  幽灵毫无办法的看着洗浴间,这么多次变化还有飘动耗费了太多力气,最后还是变回了女高中生的模样,还是那身棕红色的水手服,黑色及膝袜,普通的方口黑皮鞋。
  除了飘在半空间,和普通人完全没区别。
  她环抱着胸口,瘪着嘴看着淋浴间。
  “干嘛贴这么多符纸在这里啊!本来还不在意,我现在更加好奇了好嘛?”随即幽灵眼睛一眨,想到了呜呜呜呜火车的方面。
  “莫非齐木君私底下还需要……”
  「请不要给我随意添加什么恶心的设定。」
  齐木拉开了洗浴间的门,「我只是为了防止痴女。」
  “诶诶诶?痴女是什么?”
  ♥
  
  9.房租不收冥币
  
  “寄住在这里真是麻烦了,这里不成敬意!”
  幽灵将桌子上的一堆花花绿绿的钱币山推了过去。
  「……不,不要。」
  “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啦!”好人卡一张,“虽然说我是一个幽灵,但是我也知道人世间的规则,我寄住在这里,还吃你东西,肯定要给钱的。”
  「……不……」
  幽灵打断他,“我知道齐木君你真的真的真的是一个好人,”好人卡第二张,“但是啊,我真的要给你这些!”
  「我是说……」
  “齐!木!君!”幽灵加重语气,“我真的很感激你的好意,但是,钱还是要给的。”
  「你确定?」
  “嗯!”
  「盛惠一千万日元!我不需要冥币。」
  幽灵眨巴眨巴眼睛,僵住一瞬之后,默默打算开始糊弄。
  “那个啊……齐木君你有没有听说过阴德这种说法啊,这些钱其实都是我的精华化出来的,都很重要的,你……”
  「笨。」
  
    ♥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