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映月兮

喜欢我请多评论哦

你啥时候喜欢我【一】by水映月兮

简介:前辈子吧,我到底也没跟他掰扯明白谁喜欢谁,这辈子见着了,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说,该不该问:“你啥时候喜欢我?”

  青山绿水,云雾飘渺,成南山一年四季山顶都是云雾缭绕,我觉得那雾大了,太挡视线,想让二狗子改改,偏偏二狗子非说那样有仙气。
  我刚刚听见这论调的时候茫然的很,“什么玩意儿?有什么?”
  二狗子拿着他的拂尘打了下我的头,“好好说话,我怎么教出了个你这么个徒弟。”
  我看他眼睛一瞪,扬起手来,好像又要打我,我连忙捂着脑袋躲开,这才回过味来,“你又要骗谁?”
  二狗子恨铁不成钢的叹口气,“什么叫骗谁?既然要成仙,自然就要住符合身份的地方,你见过谁家掌门住在一个树木不丰、没有仙气的秃顶山上?那是山匪头子呢?”
  我没明白他的话,不过这不妨碍我接话,我问道:“掌门?什么掌门?你要把这山头让给别人啊?”
  二狗子又是一拂尘,这把我疼的,眼泪花都出来了,二狗子手格外的重,那拂尘也沉的很,一下砸下来,即便我平日里糙的像个匹夫,也架不住这一下打。
  二狗子颇为无奈的说:“我平日里看你书读的也不少,怎么这嘴巴讲出来的话,一股子……”
  他沉吟着,估计是不知道怎么形容,我接话:“一股子土匪味。”
  他点头,“对,一股子土匪味,什么‘玩意儿’、‘山头’的 以后不准再说了。既然读了书,说话措辞就注意着点。”
  说着说着,二狗子又生气起来,拿着拂尘好像又要打我,我抱着头赶紧躲开,看他打不着我了,才放下手,冲他嚷嚷:“我本来也就想当个土匪头子,你干什么拉我来修什么劳什子仙!”
  其实我想自称“老子”的,我之前的寨主就这么说话,那听着就有气势,问题是在二狗子身边不能这么讲,一讲他就用拂尘打我头,我只能先收着,回头等我有了山头,当了寨主,我就天天这么说话。
  二狗子又是那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你才十几岁?不想着正道,非要当个山匪?”
  我不服气,当土匪头子,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怎么就不是正道了?
  我把我的想法一说,二狗子倒是愣住了,想了想,他又笑了,问我:“你觉得当山匪头子好?可是当山匪头子又哪里是随心所欲的?不过嚣张十几年,当身体迟暮,下场又能好到哪里去?”
  我反问他,“那不是也舒坦了几十年吗,舒坦不就够了,哪有现在战战兢兢过的不舒服几十年,然后就为了老年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死去时候的舒坦?”
  二狗子垂着眸想了想,又开始笑,然后抬眸看我,又问:“可是山匪头子也是人,还是要防着着天灾人祸。他是山匪,那做的就是不义之事,天道不会饶了他;身边之人必定会害他;必定有人想除他而后快;他命都是朝不保夕的。”
  二狗子微微一笑,接着说,“这般活法,他也只能活过身体最好的那几年,一旦身体健康下降,必然就尘归尘,土归土了。这般看来,哪有修仙好,动辄添个几百岁寿数,青春永驻,谁也管你不得,岂不美哉?”
  我本来还静静听着,去理解他说什么,听到后半截,又发现他在哄我去修仙,我猛地惊醒过来,还好没上他的当,我冲着他的笑脸反驳,“那照你这么说,还是当天道的好。主要处理别人的性命,自己就没有性命之忧。”
  二狗子又是一愣,回过神来就苦笑道:“也就你敢说这种话,放在平常门派里,妄议天道,早就被人当成疯子了。真不知道你是天性如此,还是童言稚语,只想着舒坦没人管你,却从没想过受人不能受之苦,以登正道。”
  我撇撇嘴十分不屑,真心觉得这帮修仙的家伙连脑子都修坏了,就想着受苦受苦,不是说人族是天下生灵第一么?那不就是天道亲儿子?谁家父母这么对自己家亲儿子?
  非得受苦,才给增加寿命?
  非得受苦 ,才能给天材地宝?
  非得受苦,才能到什么正道?
  恕我直言,这绝对不是亲生的!
  我对这种是十分不屑,二狗子说,修仙就是聆听天道的意志,然后去锤炼自己的内心。
  所谓“仙”就是领悟了天道意识,属于天道一部分的人了。
  而不论成仙,还是法力进阶,都要遭受天劫,我一开始没明白,问什么是天劫,二狗子笑眯眯的解释了半天我才明白,那就是遭雷劈啊!
  谁闲的没事乐意遭雷劈啊?
  而且还天天闭关、年年闭关,锤炼自己,就为了遭雷劈?还被雷劈的越多就约好?
  我从那时候起就觉得这帮子修仙的,肯定、绝对脑子有毛病!
  二狗子跟我解释,这是天道在试炼修仙之人的心纯不纯,心里是否有杂念。又或者基础打的扎不扎实,就像是考试。
  我当时呵呵笑着没接话,心里却越不觉得修仙好,这是正路子?这比当土匪还玩命啊!
  这哪里是亲生的,这是天道玩人呢!
  看着二狗子认真的眼神,我没敢把这话说出来,一直都没敢,毕竟二狗子救了我的命,我哪能这么推翻他的话?
  回过神来,我回答二狗子,“那我这心小,胆也小的,不想受苦,就想着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过舒坦日子,谁也别管我,我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每天就一件事情,就是逗我开心。”
  二狗子笑着摇摇头。
  得,他不信我,今天又是白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