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映月兮

喜欢我请多评论哦

《其名二狗的呱呱日记一》by水映月兮

  我是一只青蛙,叫……等等,请容我更正一下,我是一只爱旅行的青蛙,我爱旅行,也爱交朋友,我有一位母亲和……似乎并不喜欢我的父亲。
  我的名字来源于我那非常脱线的母亲,那时我问起:“为什么要给我取这个名字呢?”
  “诶?因为啊,我一直都想让我的孩子叫这个名字啊,很早就想好了(●°u°●)​ 」怎么样?超好听吧?”
  “……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想要取这个名字?”
  “普通的名字都太普通了,做到和普通人不一样才好玩啊,这个名字一看就不普通!对吧?!”
  “是……”
  “二狗!”
  “请不要那样呼唤我。”
  “诶?”
  究竟是什么才能使她的思想变成这样?我并不觉得这个名字有什么好的。
  我对于这个名字有些……怎么说呢,如果不是经常玩笑性的叫嚷的话,单单作为名字所使用,也不算是难以接受。
  但她似乎误解了什么,第二日小心翼翼的叫着:“呱呱?”
  “什么?”我停下了笔。
  “我是想说,如果你不喜欢那个名字,我就叫你呱呱吧?也是非常可爱。”
  “……”我沉默了下来,我想去解释些什么,但是也没什么解释的,什么名字我都能接受,只要是她的呼唤,我永远都会应。
  看她还在纠结,我慢慢的说:“哪个名字都可以叫。”你开心的话。
  她顿时又开心起来,从怀里拿出一块面包,带着紫色点缀的面包,她说:“呱呱不是一直想旅行么?这个可以在路上吃呀!我帮你放好吧!”
  她一边说着一边从桌上拿起了我的包袱,将面包小心的放好,接着又拿出一朵三叶草,我认识那个,那是我在屋外种的,我种了一片。
  她亲吻了一下那朵三叶草,低声念叨,请保护我的孩子吧。
  放好了东西,又看向我,笑意盈盈,“呐,呱呱那是葡萄干司康哦,放了很多葡萄干,旅行的时候吃起来应该很不错。”
  我点点头又拿起来笔,写一写这件事吧,日记总是要记的。
  可能母亲总是唠叨的?
  我不知道。
  但她总是很唠叨。
  呱呱第一次出门旅行啦,会遇见什么呢?会不会交上朋友呀?如果带朋友回家,我该拿什么招待呢?啊啊啊,应该多买些东西的!
  听着她说话,我想了想,在旅行必做清单里,加上了一句——带上当地特产。
  她也不跟我一起去旅行,带上旅途没见过的东西送给她,她会很开心吧?
  在准备旅行的时间里,她总是在催促我出发,有的时候是抱着刚摘好的三叶草靠在门边上念叨,有的时候是看着我的帽子念叨,有的时候……
  总算到了出发那一天,她却出门了,我想了想,不见她也好,她虽然念叨着让我出发,可是亲眼看到我走,大概是不太开心的吧?
  毕竟她总是一副讨厌孤独的样子,所以总是跟我说话,哪怕我不回应,这屋子里也不安静。
  我将门关上,在庭院里给三叶草浇上水,最后看着这个地方说了句:“我出发了。”妈妈。
  这一路上我见到了很漂亮的风景,漂亮的像寺庙的地方,我费劲千辛万苦爬上了一座山,然后在山顶看见了它,绿色瓦片的屋子。
  和我的屋子很不一样,她应该会喜欢的,我想着,于是拜托别人给我拍了照,又找到信使将照片寄回去了。
  放了葡萄干的面包很好吃,就像她说的,很合适旅途。
  不过看到了漂亮的风景,旅行该结束了,第一次旅行还是不要太久了,她会担心的。
  我滑下了山,走上了回家的路。
  想到来时遇见的红红的草丛,我走了过去,那果子红红的,和三叶草很不一样,我听住在附近的人说,这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大概她也会喜欢。
  我摘了一个放到包袱里,里面还有我在那个漂亮屋子附近买到的颜色漂亮的小点心,这么漂亮的又软软好吃的东西,女性都会喜欢,商贩这么跟我介绍说。
  我回到家时,庭院里的三叶草已经被采收完了,看来她有好好的照顾我的三叶草呢。我走进屋子里,将包袱放下,有些累了,上床看会儿书吧。
  还没看多久,她推开门进来了,委屈的说:“呱呱你走了好久。”
  “嗯,我回来了。”
  我指指桌上的包袱,“给你带的礼物,不看看吗?”
  她眼睛一亮,喜悦的翻起了包袱,还说着话,就像是之前的唠叨,“你之前寄的照片我收到了哦,超好看,那是什么地方呀?”
  “你不认识吗?”果然是没出过门吗?
  “诶,不认识诶,是寺庙吗?”
  “是叫名古屋的地方。”
  “哦……啊,这是草莓啊!”她十分惊喜。
  我放下书,心情有些复杂,“你认识这个水果吗?”
  她兴奋的点点头,“我很喜欢吃这个,谢谢啊呱呱,辛苦你带给我了……啊,这是什么。”
  “是和果子,据说味道很好。”还以为带回来了她没吃过的水果,这么明艳的颜色,还以为会给她惊喜。
  “啊,听说过!”她仍旧非常高兴的模样,喜笑颜颜。
  她开心的把东西放入柜子里,又看着桌子,重新将我的包袱里放好东西,又说着:“这次放了新的便当——南瓜百吉饼,放了甜甜的南瓜哦,上回只放了面包我一直担心你会不会吃不饱呢。”
  “很好吃。”我看着书回答了她一句。
  “啊,是吗?那就太好了,哦,我还买了一个头巾,路上会不会晒呢?有头巾会好些吧?而且卖东西的说,有了它就可以轻松的进入城镇,你也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看看了。”
  “你寄回来的照片里都没有别人诶,你没有交到朋友吗?”她又问道。
  “不,有一个哦。”我合起书说。
  “诶!”她很惊喜,问:“叫什么名字?”
  “梅梅,是只蜗牛。”
  她摆出一副奇怪的笑脸,“啊,这名字,是女孩子吧?”
  蜗牛有性别吗?嗯……“或许吧,怎么了?”
  “哎呀,我家呱呱要有女朋友了吗?”她捧着脸说道。
  “不,您想多了,是朋友而已。”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