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映月兮

喜欢我请多评论哦

【圣我】暂无

  我算计来算计去,万万没想到猴子这厮居然是喜欢大家小姐闺阁娇秀那一类女人的,他今日早上看着路过坐在滑竿上的人对我说:“诶,你怎么不也像那样来一套。”
  我当时正拨算盘算着我这几日的进账,闻言只跟着回了句:“哪样?”
  他笑嘻嘻指着山下路过的一票人,那穿着长袖华裳的娇娇小姐托着腮,一眼也没往这边来看,我看看她的如墨云鬓,细白如玉的手指,再看看自己胡乱束起的马尾和短胖的手指头,“呸”的一声吐出嘴巴里叼的草。
  “我偏不,我长的好看着呢,不用打扮也好看。”我咬着牙偏回头,不往山下看。
  猴子的视力比我还好,看着那姑娘的脸跟我说:“你看她粉面桃腮的,看起来像是桃儿。”
  “都是粉扑出来的,我这样才是天然呢!”我愤愤的推开了算盘,欲盖弥彰的嚷嚷:“我不算了,真麻烦!”
  他终于扭头来看我,看着我的脸沉思半晌,才低声说:“你现在的脸像是胀起气的河豚。”
  “猴嘴里吐不出象牙!”我恨恨的丢下一句,气火冲上来头来,我再不想看到他那张猴脸,扭头就走。
  才大步走了没几步,他一下跳起来,过来抓住我的手,我斜眼道:“河豚有毒的,别毒死了您这个齐天大圣。”
  他道:“河豚吃下去才有毒,我又不吃你。”
  他这样说,我更有些恼羞成怒,愤愤甩开他的手,“谁要给你吃。”
  他迷茫不解,“你生什么气?”
  “我没生气!”我恨恨摔下一句,扭头便跑,这回他没跟上来,我心里更是说不清的酸涩。
  接着,这几日我便再没与大圣见过面了,我失落的拨着算盘,我与大圣童年便认识了。
  是我的童年。
  我记得三岁我玩心上来,爬上后山那十几米的槐树下不来,哇哇大哭时,是他倒吊在树枝上笑着说:“小娃娃方才爬树胆大,这下就只知道哭鼻子了。”
  我愣愣的被他抱下树,只会念叨着会说话的猴子,傻傻不知道怎么做反应,他一笑:“会说话的猴子有什么稀奇,会吃人的山精野怪,这山上也不是没有啊。”
  小小的我被吓得连话也不会说,只会呆呆的看着他,他一阵大笑,后来才知道,就我家那小小的后山,哪里能孕育的出什么山精野怪,连个千年王八也没有一只。
  他一贯爱吓人。
  我还记得我七岁那年,爱美之心初觉醒,拿着个小布袋跑去后山的野桃树上摘桃花,也想学着别人弄一盆花瓣澡,养养天天被太阳晒黑的皮肤。
  那时又看到了他,他忽的从树枝上冒出,一只脚盘着,一只脚吊着,他问:“小丫头,你做什么呢?”
  他一身整齐披挂,头上翎羽抖动,好不帅气,我偷偷将脏兮兮的手缩到背后,“我……我摘花瓣……”
  他摇摇头,金色的眼睛里好似有一抹阳光,他啧啧道:“小丫头不会享受,桃花摘取不过放两三日,这桃子结了出来,能吃许久呢。”
  我猛地的点头,“嗯嗯嗯!那,那我不摘了,我等着吃桃子。”
  他挑眉看向我,嗤的一笑,“小丫头倒是听话。”
  我羞涩的笑笑,仍不敢将脏兮兮的手拿出来,只慢慢的向他挪近些,“你……你叫什么名字啊?”
  他歪着头想了想,“我吗?”
  “我名孙悟空,称齐天大圣!”
  “那……我能叫你大圣吗?”
  “也行吧。”
  只那一天,心里就留下了种子。
  呸呸呸,没得说了,那猴子喜欢的是像人家那样娇娇小姐样的姑娘,哪有我什么事呢?
  

评论(1)

热度(28)